固定资产管理制度

广东进出口商会,固定资产管理制度

——

打印本文             


第一条    商会办公物资的管理归为商会综合行政部统一管理。


第二条    凡办公室常规用品,由采购人员统一购置。


第三条    商会办公室正常业务使用的办公器具、办公耗材、机器设备、配件等,统归办公用品。成本造价较高的贵重设备记为公司固定资产。


第四条    固定资产实行统一登记,责任到人,贯彻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


第五条    商会的办公用物品和资产只有使用权,任何人不得占为己有。


第六条    闲置的公物,要主动送交仓库。


第七条    公物损坏要分清责任,无故损坏的由责任人照价赔偿,自然损坏的按规定修理,个人不得擅自处理。


第八条    贵重物品专人负责保管和使用,未经领导同意,严禁借出。


第九条    固定资产每年一次,由财务部、综合行政部共同进行清查核对。做好清查盘对账,发现问题分析情况,提出处理意见。


第十条    固定资产的保养,原则上按谁使用、谁管理、谁保养的原则,使用按照固定资产的种类、性能、特点要求进行保养。


第十一条    固定资产的维修,由综合行政部负责安排维修。


第十二条    因使用管理人不负责任造成损坏、丢失、私自转借他人的,或擅自把公物占为己有的,照价赔偿。


第十三条    人为造成公物损坏的,视损坏程度由负责人赔偿。


第十四条    丢失公物要赔偿,赔偿标准按市场价格为准。      


第十五条    对登记在册的自然损坏,又没有使用价值的固定资产,实行报损、报废制度。


第十六条    资产的报损、报废,由综合行政部申报,秘书长签字许可后方可报废。


第十七条    对报废资产的处理,由综合行政部负责。折价处理,价款交财务部。


第十八条


(一)本制度由广东进出口商会第三届理事会解释;


(二)本制度自2021年12月15日通过之日起执行。

 



上一篇会员管理制度
下一篇档案管理制度

相关内容

——

20

2023-04

2023越南跨境电商选品展

2023年8月10日-12日,2023越南跨境电商选品展… [了解更多]

13

2022-06

【商会动态】我会秘书处走访会员单位佛山市

为进一步加强广东进出口商会与会员企业的沟通和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和疫后复工复产等情况,传递惠企政策,有效指导与帮助企业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实际困难,以务实之举赋能民营经济发展,广东进出口商会持续开展会员企业走访活动,助力会员企业之间增强交流,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了解更多]

10

2022-06

【公示】关于广州优品汇电商有限公司申请加

广州优品汇电商有限公司于2019年创立,公司总部位于广州,着眼于全球,有强大的专业精英团队为基础后盾,发展至今形成BtoB、BtoC全面布局的综合外贸公司。… [了解更多]

10

2022-06

【公示】关于广州赢龙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申请

为“中国出口产业集群、特色产业基地及海外进口商品”提供集“文化交流、产业推介、贸易撮合、招商引资”等产业营销策划及运营服务。… [了解更多]

08

2022-06

19国买家做生意时都是什么脑回路?谈判套

原来他们是这么想的!… [了解更多]


商会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最具价值的服务

专注行业 精准定位 用心服务 帮您实现品牌价值

——

广东进出口商会(Guangdong Chamber of Commerce of Importers & Exporters, 简称GDCCIE),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受广东省…

L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