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制度

广东进出口商会,财务管理制度

——

打印本文             


第一条    本会的收入来源于:

(一)按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通过的会费标准收取的会费;

(二)在核准的业务范围内开展活动或服务的收入;

(三)利息收入;

(四)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自愿捐赠;

(五)政府购买服务或政府资助;

(六)其它合法收入。


第二条    本会依据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工作成本和会员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制定会费标准,遵循合理负担、权利义务对等的原则。会费须采用固定标准,不具有浮动性,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自通过会费标准决议之日起30日内,向全体会员公开。


第三条    本会会费标准如下:

(一)会长每年缴纳会费5万元;

(二)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监事长每年缴纳会费2万元;

(三)理事、监事每年缴纳会费8000元;

(四)会员每年缴纳会费2000元。


第四条    本会的收入及其使用情况应当定期向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公布,接受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的监督检查。

经费来源属于财政拨款或社会捐赠、资助的,应当接受财政、审计机关的监督,并将有关情况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第五条    本会取得的收入除用于与本会有关的、合理的支出外,全部用于登记核定及本章程规定的非营利性或公益性事业,不得在会员中分配。


第六条    本会的财产及其孳息不用于分配,但不包括合理的工资薪金支出。本会专职工作人员的工资和保险、福利待遇,由理事会按照国家相应的政策规定制定执行。


第七条    本会的资产,任何单位、个人不得侵占、私分和挪用。


第八条    本会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依法进行会计核算、建立健全内部会计监督制度,保证会计资料合法、真实、准确、完整。本会使用国家规定的票据。本会接受税务、会计主管部门依法实施的税务监督和会计监督。


第九条    本会财务实行统一核算,发生的各项经费在依法设置的会计帐薄上统一登记、核算。除法定的会计账簿外,不另立会计账簿。本会的资产,不以任何个人名义开立账户存储。本会的银行帐号、账户不得出租、出借或转让其他单位或个人使用。未经理事会批准,不得以本会名义借贷,不得将公款借给外单位,不得以本会名义对其他单位和个人提供经济担保。


第十条    本会配备具有专业资格的会计人员。会计不兼任出纳,实行账、钱、物分人管理。会计人员必须进行会计核算,实行会计监督。财务人员的调动和离职,必须按《会计法》的有关规定办理交接手续。


第十一条    本会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为业务及会计年度,每年3月31日前,理事会对下列事项进行审定:

(一)上年度业务报告及经费收支决算;

(二)本年度业务计划及经费收支预算;

(三)财产清册。


第十二条    本会保证会计资料合法、真实、准确、完整。对会计凭证、会计帐薄、财务会计报告和其他会计资料应建立档案,妥善保管。会计凭证登记要清晰、工整,符合《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要求。所附原始凭证要求内容真实准确,取得的发票应为合格、有效。对不真实、不合法的原始凭证有权不接受,并向会长及法定代表人等相关负责人报告;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并要求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更正、补充。


第十三条    本会建立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制度,定期向会长、理事会、监事会(监事)以及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报告,同时接受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和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及其他部门为履行监督管理职责,需要提交有关业务活动或财务情况的报告时,本会予以配合。


第十四条    本会进行换届、或更换法定代表人,应当进行财务审计,并将审计报告报送登记管理机关。本会注销清算前,应当进行清算财务审计。


第十五条

(一)本制度由广东进出口商会第三届理事会解释;

(二)本制度自2021年12月15日通过之日起执行。




上一篇证书使用管理制度
下一篇执行会计制度

相关内容

——

20

2023-04

2023越南跨境电商选品展

2023年8月10日-12日,2023越南跨境电商选品展… [了解更多]

13

2022-06

【商会动态】我会秘书处走访会员单位佛山市

为进一步加强广东进出口商会与会员企业的沟通和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和疫后复工复产等情况,传递惠企政策,有效指导与帮助企业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实际困难,以务实之举赋能民营经济发展,广东进出口商会持续开展会员企业走访活动,助力会员企业之间增强交流,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了解更多]

10

2022-06

【公示】关于广州优品汇电商有限公司申请加

广州优品汇电商有限公司于2019年创立,公司总部位于广州,着眼于全球,有强大的专业精英团队为基础后盾,发展至今形成BtoB、BtoC全面布局的综合外贸公司。… [了解更多]

10

2022-06

【公示】关于广州赢龙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申请

为“中国出口产业集群、特色产业基地及海外进口商品”提供集“文化交流、产业推介、贸易撮合、招商引资”等产业营销策划及运营服务。… [了解更多]

08

2022-06

19国买家做生意时都是什么脑回路?谈判套

原来他们是这么想的!… [了解更多]


商会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最具价值的服务

专注行业 精准定位 用心服务 帮您实现品牌价值

——

广东进出口商会(Guangdong Chamber of Commerce of Importers & Exporters, 简称GDCCIE),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受广东省…

L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