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发布 | 广东省商务厅关于做好2023年“粤贸全球”广东商品境外展览平台相关工作的补充通知

——

打印本文             

广东省商务厅关于做好2023年“粤贸全球”广东商品境外展览平台相关工作的补充通知

粤商务贸函〔2023〕64号


各地级以上市商务局,有关组展单位: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快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加大力度鼓励引导我省企业利用展会平台走出去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帮助企业抢订单、稳市场,推动我省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我厅选定了一批线下、线上展会平台作为 2023 年重点打造的“粤贸全球”广东商品境外展览平台。请你单位协助做好相关发动和组织工作,并加大对展览平台的支持力度。现就有关支持政策通知如下:

一、“粤贸全球”广东商品境外展览平台(线下)

(一)重点展会。对在我省注册(不含深圳)企业在 2023年 1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内,参加经广东省商务厅比选确定的境外展会(附件 1),每家企业每个境外展会最多可申请 1 个标准展位(每个标准展位按 9 平方米计),展位费按不超过 80%且最高不超过 30,000 元的标准予以支持;具体支持标准根据国家及地区划分(附件 3)。

(二)一般性展会。对在我省注册(不含深圳)企业在 2023年 1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内,参加其他境外展会,每家企业每个境外展会项目最多可申请 1 个标准展位(每个标准展位按 9 平方米计),展位费按不超过 50%且最高不超过 18,000 元的标准予以支持。

原则上每家企业申报线下展会不得超过 5 个。

二、粤贸全球”广东商品境外展览平台(线上)

对在我省注册(不含深圳)企业在 2023 年 1 月 1 日至 12 月31 日内,参加经广东省商务厅比选确定的“粤贸全球”广东商品线上境外展览平台(附件 2),每家企业每个线上展会按不超过 80%且最高不超过 5,000 元的标准予以支持。

原则上每家企业申报线上展会不得超过 5 个。

附件:1.2023年“粤贸全球”广东商品境外展览平台列表(线下展)

2.2023年“粤贸全球 ”广东商品线上境外展览平台列表(线上展)

3.2023年“粤贸全球”广东商品境外展览平台展位费补贴标准(线下展)


广东省商务厅

2023年3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上一篇专家观点 | 外部挑战严峻,我国外贸仍有巨大潜力
下一篇关注 | 集装箱货量短暂反弹,外贸复苏还要多久?

商会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最具价值的服务

专注行业 精准定位 用心服务 帮您实现品牌价值

——

广东进出口商会(Guangdong Chamber of Commerce of Importers & Exporters, 简称GDCCIE),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受广东省…

L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