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 大湾区进出口商业总会一行来访交流

——

打印本文             

4月27日,大湾区进出口商业总会会长林龙安率队莅临我会访问交流,执行会长邹舒寄,副会长胡健、赵华中、刘爱丽,常务副秘书长况曼溪同行,我会会长吴少纬,秘书长赖嘉濠,副会长侯洪冰、高延良,会员部部长何苑琪,热情接待了林龙安会长一行。

DSC_0674.JPG

林龙安会长介绍,粤港澳大湾区是习总书记亲自倡导建设的,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呼应东盟、一带一路等重大发展战略,统筹粤港澳大湾区 9+2 区域的进出口产业资源,强化大湾区经贸体系和对台贸易合作,促成粤港澳深度融合,引导协调传统外贸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强大国内市场,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推动货物贸易优化升级,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机制,提振企业和市场信心, 为广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香港设立了大湾区进出口商业总会。

DSC_0649.JPG

林龙安会长表示,如今的国际经贸形势异常复杂,全球化和技术进步使得商业活动不再受限于国界。国家之间的利益和优先事项,导致了贸易封锁和贸易保护主义的出现。与此同时,跨境电商、跨境物流、直播带货、云贸易等外贸新业态的兴起和发展,正在改变传统外贸模式,推动外贸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和全球化。此次访问广东进出口商会正是为了增进交流,协调统筹多方资源,帮助外贸这驾马车提质增效,实现双享共赢,推动广东和中国经济发展和促进全球经济繁荣。

DSC_0663.JPG


吴少纬会长对大湾区进出口商业总会的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广东进出口商会的发展历程和近期工作主要发展方向和今年计划开展的重点项目。他表示,商会今年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广东省外贸高质量发展,围绕产业出海发展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提及正在筹划阶段的首届越南跨境电商选品展、第二届马来西亚跨境电商选品展、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AEO企业发展大会等项目。

DSC_0660.JPG

侯洪冰副会长介绍,目前商会正聚焦跨境展,以垂直电子商务的形式,协助广东产业出海发展。跨境电商选品展从政治、经济、文化的角度出发,分析当地市场,消费人群画像,主流用户平台和消费端平台,找准发展模式,顺应新供应业态,打通了跨境电商生产、物流、销售的过程全链条。展会设置了二维码询盘功能、线下展厅,海外仓储、并与线上分销平台、MCN机构合作,形成畅通的跨境电商生态链条,增强人员沟通,物料流动,做到人、物联通。但在跨境支付、汇款等方面仍需要国家政策扶持,多方机构通力配合,协调推进,打破跨境电商最后一公里的绊。


吴少纬会长指出,要采取跨境电商促外贸的形式,大力培养广东品牌,通过品牌溢价提高广东商品的国际竞争力,做到产品品牌化,品牌国际化,有效促进广东制造业降本提效,扩产增收,帮助制造业当家做主。


DSC_0656.JPG

邹舒寄执行会长建议,可以通过在香港建立前置仓作为货物中转站,贸易在港结算,利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物流区位优势,关务政策优势,贸易规则优势,积极稳妥规避跨境贸易风险;建设“大湾区优选货盘”,整合汇聚大湾区的优质货品,优化分销平台、供应链等出口链条,以物流畅通安全为保障,以优化跨境贸易方式为重点,务求推进广东省和大湾区外贸工作数字化、智能化、有序化,切实帮助市场主体适应国际贸易变化,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

林龙安会长邀请广东进出口商会共同打造电商贸易展厅,利用直播带货和线下展厅的优势,帮助企业转变传统外贸思想,创新服务贸易机制,促进粤港澳深度融合,协调传统外贸转型升级。他表示,要与商会形成常态化的沟通机制和长效的工作体系,做到“拼船出海”,“互助有力”,统筹兼顾,努力开创广东省和大湾区外贸工作新局面。

吴少纬会长认为,加强交流合作很有必要,商会之间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深化合作,完善商会执行工作、服务市场主体、承担政府抓手的机制体系;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共同采取一系列助企措施,开展一系列外贸服务工作,切实帮助广东产业出海发展,开拓东盟市场,打破大湾区合作桎梏,全面发扬产业基地产能优势、产业链流通优势,实干笃行地帮助广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商会动态 | 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莅临我会考察指导
下一篇广东进出口商会祝全体会员及社会各界劳动节快乐!

商会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最具价值的服务

专注行业 精准定位 用心服务 帮您实现品牌价值

——

广东进出口商会(Guangdong Chamber of Commerce of Importers & Exporters, 简称GDCCIE),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受广东省…

L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