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进出口商会会长吴少纬出席第十三届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贵州省加工贸易投资机遇分享会

——

打印本文             

为宣传贵州省的丰富资源、优惠政策及营商环境,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和粤黔贸易投资合作,进一步吸引优质产业项目和加工贸易项目落地贵州,贵州省人民政府于2023年5月11日在东莞举行了第十三届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贵州省加工贸易投资机遇分享会,我会会长吴少纬应邀出席了分享会。


1.jpg

2.jpg

会上,商务部外贸司二级巡视员苏斌、广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容佩婵、贵州省商务厅厅长、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马雷分别致辞,贵阳综合保税区、贵安综合保税区、遵义综合保税区、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分别作项目推介。

3.jpg

随后,我会会长吴少纬发言,吴会长介绍了商会的基本情况和办会理念,表示希望借助这次分享会的契机,充分利用广东省在国际贸易、金融服务、跨境物流等方面的优势,多方协调推进贵州省加工贸易的发展,推动广东省与贵州省实现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高水平的合作。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分享会,深化粤黔两地互访交流,加强产业合作,构建紧密协作关系,推动两地合作共赢。

4.jpg

各嘉宾发言完毕后,分享会进入交流讨论环节。

 

贵州省,简称“”或“贵”,地处中国西南腹地,与重庆四川湖南、云南、广西接壤,是西南交通枢纽。世界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山地旅游大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

贵阳综合保税区--围网区内标准厂房共35.4万方、仓库共12.6万方,双创基地、高端装备厂房共22.2万方,产业大厦及其他办公用房14.4万方,云上方舟商业体6万米。二期围网区实现“六通一平”,企业要根据自身发展需求建设。

贵安综合保税区--围网面积1.98平方公里,统筹规划范围103平方公里,形成了“一区一园两带四板块”。

遵义综合保税区--立足资源秉赋,发挥比较优势,目前已具备保税维修、保税再制造、跨境电商、货物贸易等新兴业态。

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奋力创建大龙开发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锂离子动力电池材料),围绕“铜仁市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被列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发展机遇,突出锂电新材料特色产业核心资源要素和在大龙开发区发展中的龙头地位,优先做大做强优势领域。



上一篇商会动态 | 越南中国商会广东企业联合会一行来访交流
下一篇跨境电商展动态 | 我会副会长侯洪冰出席越南国际物流展新闻发布会

商会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最具价值的服务

专注行业 精准定位 用心服务 帮您实现品牌价值

——

广东进出口商会(Guangdong Chamber of Commerce of Importers & Exporters, 简称GDCCIE),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受广东省…

L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