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展动态 | 我会副会长侯洪冰出席越南国际物流展新闻发布会

——

打印本文             

1.jpg

>>新闻发布会召开,越南跨境电商选品展与国际物流展8月绽放

5月11日,越南国际物流展展会新闻发布会在越南河内召开。广东进出口商会受邀出席新闻发布会,五十余家媒体现场报道。
今年,由广东进出口商会主办的越南跨境电商选品展将与越南国际物流展同期同馆举办,两展将于2023年8月10-12日在胡志明西贡会展中心(SECC)举办。

>>产业相互促进,两展相得益彰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电商产业,物流行业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现代化的管理方式,电商也在不断地改变物流行业。当前,无论电商还是物流行业,都在朝着网络化、智能化、人性化的方向发展,通过与时俱进的物流服务为跨境电商提供保障至关重要。发布会上,越南工贸部进出口局局长陈庆海表示,将大力支持电商产业的发展并重视配套物流产业升级。
广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广州外展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洪冰探讨了物流对于电商产业发展的重要性以及电商产业对物流行业发展的影响。他表示,电商只是解决了商品的交易过程,而物流完成了商品的交接环节,并最终形成交易闭环。从这方面看,物流是电商的交易保障以及重要一环。传统物流的单一管理和操作模式已经不能胜任电商业务的需求,当前物流行业的软件管理系统和相应的硬件配套设施也实现了升级换代的发展。
2.jpg
广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广州外展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洪冰致辞

在致辞和随后的研讨中,可持续发展、绿色物流、提升最后一公里服务等概念被各方反复提及并形成共识。问答环节,几位参会嘉宾详尽的回答、翔实的数据也让与会代表对中越两国电商产业的现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届时,主题相辅相成的两场展会将为展商和观众带来更多的商业价值,并发挥展会的产业助推效应,促进电商与物流产业的协同发展。
3.jpg

侯洪冰在问答环节回答记者提问

>>电商营销思路强力提升展会效果

今年越南跨境电商选品展由广东进出口商会主办,广州外展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广州向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越南VINEXAD展览有限公司承办。本届展商主要来自各产业基地,集中美妆产业集群、小家电产业集群、内衣产业集群及礼品玩具、母婴用品、不锈钢餐厨具、自助售货与新零售等品类。
作为经济发展强劲的东盟国家,越南近年来引发大量中国企业的关注。品牌出海越南、拓展越南市场成为广大中小企业共同的愿望。2023越南跨境电商选品展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商品展会,主办方将与综合海外仓、物流派送、平台分销及同主流电商平台深度合作。邀请大量的MCN机构、达人、主播、网红,充分利用新媒体和新的营销思路,借助直播带货及代运营机构的资源,为参展企业联结全新的市场拓展和产品销售渠道,本土的服务团队将会为参展企业提供周到的后续服务。


上一篇广东进出口商会会长吴少纬出席第十三届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贵州省加工贸易投资机遇分享会
下一篇会员日 | 商会秘书处走访会员单位广东大洲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

商会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最具价值的服务

专注行业 精准定位 用心服务 帮您实现品牌价值

——

广东进出口商会(Guangdong Chamber of Commerce of Importers & Exporters, 简称GDCCIE),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受广东省…

L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