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幕不散场!2022广东商品跨境电商(东南亚)选品展圆满落幕!

广东进出口商会,2022广东商品跨境电商(东南亚)选品展

——

打印本文             


“群英荟萃   精彩纷呈”


时隔三年再出展,归来是收获满满


广东进出口商会持续帮助广东企业打开出海商机


微信图片_20221205173640.jpg


  12月3日,为期3天的2022广东商品跨境电商(东南亚)选品展在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展览中心落下帷幕。本次展会吸引了五十余家广东企业参展,万余件展品带动了观众极大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221205165740.jpg

为促进广东制造产业创新发展,结合广东商品出口东南亚市场的特点,以及广东外贸企业的实际需求,本次选品展为在特殊时期开拓海外市场保驾护航,参展企业通过海外分公司、海外经销商、当地华人华侨、或委托主办方等方式代参展会,在时代的发展中探索产业发展的全新商机,政企合力抢订单,展现未来的全新风貌。


微信图片_20221205173714.jpg


“粤货精品齐出海” 激活内需潜力

  围绕“电子产品、内衣服饰、美妆护肤、运动户外、宠物用品、厨房电器、家居用品、珠宝配饰”等消费品类板块,本届展会邀请了碧涛、丹姿、阿道夫、荣事达、圣堡达内衣、业嘉礼品等知名品牌参展,积极支持本土品牌,带来了新型商业理念和丰富品牌内容,将“参展商”变成“投资商”,推动更多优质品牌、产品进入东南亚市场,助力马来西亚本土市场消费升级。


微信图片_20221206093147.jpg

微信图片_20221205173701.jpg

微信图片_20221206093202.jpg

对于广东制造企业而言,参加境外大型展会不仅是抢抓外贸订单,更是与国际接轨、紧跟国际流行趋势、推动品牌出海,对提升行业影响力、开拓国际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21206105218.jpg

微信图片_20221206105223.jpg

微信图片_20221206105233.jpg


“数字化跨境出海” 振兴实体经济

本次展会邀请了TIKTOK、LAZADA、SHOPEE等跨境电商平台、马来西亚本土电商直播基地和直播电商产业园,联动多家品牌源头工厂和OEM/ODM 企业、直播达人、MCN机构等构成完整的直播供应链上下游参与者,通过“店小生”平台汇聚电商总仓、电商流量、电商孵化平台一站式解决数字化跨境电商选品的所有难点,进一步推动了产业链、供应链提质增效。展会现场带货直播,通过跨场景的互联网消费体验,助力行业找到经济的新增长点,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升级。

微信图片_20221206105251.jpg640.jpg


同时,展会现场询盘不断,视频连线捷报频传。由于目前中国展商出境参展依然存在一定困境,为了不错过本次展会,展商们通过视频连线的参展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参加境外线下展。展会期间,总进场观众超1万人次,线上云平台吸引观众超60万人次,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数量达到5000人,九十余个标准展位,“店小生”分销平台线上线下意向合同成交额达三千多万元。


640.png


“链接行业资源”提振行业信心

  商贸与资源对接是本次展会重要的价值体现,展会期间举办了跨境电商高峰论坛,邀请了Y.M.国际美业商学院、白云美湾研究院集群推介、大猫跨境、店小生分销平台等嘉宾作关于中国商品对RCEP电商市场的影响以及跨境电商本土化等话题的演讲,吸引了马来西亚政府政要、各大商协会前来参观本次选品展,精准连接商贸对接需求,促成交易与合作。

微信图片_20221205165617.jpg

微信图片_20221206093224.jpg


本次展会集境外代参展+经贸交流+双向采购三位一体,在RCEP协定元年之际,具有重要的特殊意义。出境参展是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手段之一。今年下半年特别是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发布以来,外贸企业“走出去”的意愿明显增强。


下一步,广东进出口商会将进一步加强出境参展政策宣传,鼓励和引导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抢抓海外一手客户、一手订单、一手市场信息,全力推动外贸企稳回暖


640.jpg


精心培育十六载,扎实办展出成效。本次展会以广东进出口商会在境外举办的商品贸易类自办展——2022广东商品跨境电商(东南亚)选品展为契机,旨在促进粤马双方持续扩大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上一篇2022广东商品跨境电商(东南亚)选品展,隆重开幕!
下一篇广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率队拜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胡志明市商务领事

商会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最具价值的服务

专注行业 精准定位 用心服务 帮您实现品牌价值

——

广东进出口商会(Guangdong Chamber of Commerce of Importers & Exporters, 简称GDCCIE),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受广东省…

L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