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 |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口支援合作二处一行到商会走访调研

——

打印本文             

8月24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口支援合作二处一行到广东进出口商会走访调研,双方就商会、会员企业龙粤两省对口合作、对俄贸易与合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口支援合作二处副处长尤洪文、干部梁方方,广东省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产业发展事业部副总经理、咨询四部部长禹建奇,黑龙江省商务厅流通处副处长程翔,广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赖嘉濠、副会长高延良、副秘书长兼对俄贸易促进中心主任陆志云,以及各企业代表出席调研会议。


DSC_1064.JPG

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赖嘉濠介绍了我会的工作情况和计划,重点提到了粤贸全球境外展会,承接政府工作,中欧班列国际物流服务及APEC商务旅行卡等五大板块服务项目赖秘书长表示,广东进出口商会把广东外贸企业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不断加强商会政企沟通桥梁作用,务实举办各类经贸活动,对接各种经贸合作需求,联通多个单位、机构组织,多措并举,有效帮助企业稳规模,拓市场,优结构,推动广东省外贸高质量发展。


DSC_1035.JPG

尤洪文副处长表示,此行为了解龙粤两省对俄贸易合作情况,服务对俄进出口企业,进一步促进广东省外贸稳规模,优结构,重点就进出口贸易、各类贸易活动开展等情况,收集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等进行探讨和调研,并与部分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DSC_1045.JPG

陆志云主任就商会会员企业对俄贸易情况,商会对俄相关的交易会、博览会等贸易活动开展情况,广东省对俄罗斯的贸易趋势分享,俄罗斯的市场需求变化分析,商会在对俄贸易与黑龙江省建立的交流合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进一步开拓俄罗斯进出口市场的相关建议,并向省发展改革委一行提供更多的调研方向。

DSC_1041.JPG


黑龙江省商务厅流通处副处长程翔通过一系列数据,阐述了目前黑龙江省对俄贸易情况以及发展趋势,指出了目前对俄进出口贸易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思路与建议。

DSC_1042.JPG

广东广物国际物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分享了中俄物流结构,中欧班列的运行情况,并讲述了对俄运输的发展趋势及结构性变化。调研会上还讨论了中俄贸易支付结汇平台,边境仓,跨国知识产权保护、贸易习惯,人民币国际化对中俄贸易影响等议题。

DSC_1038.JPG

随后,各重点企业代表就对俄产品进出口贸易、深化龙粤合作分享了相关经验,提出一系列问题。其中提到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的贸易便利,广东省与俄罗斯在陶瓷、新能源汽车、服饰等领域都展开了广泛的合作,但在贸易交往过程中遇到物流成本较高,跨民族交往、跨国贸易习惯不同导致的交货、结汇方式存在差异,电商平台税率等问题。

DSC_1054.JPG

对此,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口支援二处一行了解企业通过龙粤两省合作对中俄贸易的促进作用,收集分析企业在对俄贸易中遇到的问题,为龙粤对口合作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上一篇助力外贸,跨境未来|2023中国(广州)外贸跨境峰会广州站成功举办
下一篇走访报名|佛山市绿源亚太环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

商会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最具价值的服务

专注行业 精准定位 用心服务 帮您实现品牌价值

——

广东进出口商会(Guangdong Chamber of Commerce of Importers & Exporters, 简称GDCCIE),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受广东省…

L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