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商务局领导一行莅临我会指导交流

——

打印本文             

3月28日下午,揭阳市商务局局长保崟琨率队莅临我会指导,揭阳市商务局办公室主任杨福金,揭阳市电子商务协会负责人黄壁华,揭阳榕城万洋众创城项目负责人苏伟华、招商经理吴开旦随行。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赖嘉濠、智库成员张炯、理事陈晓池、副秘书长兼会展部部长罗洁祥、副秘书长郭伊敏,外展项目经理胡宏雄热情接待了揭阳市商务局领导一行。

赖嘉濠表示欢迎揭阳市商务局领导一行来访,并汇报了商会近期工作情况。商会认真学习贯彻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围绕广东产业出海发展,开展了一系列助企外贸工作。一是以展会为工作抓手,把握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的新时代外贸机遇,通过举办一系列跨境电商选品博览会,与企业同奋斗,用市场育动能,带领企业出海发展。二是作为政府工作抓手,发挥政企桥梁的作用,承接政府项目,上传下达外贸新政策与新形势,截至目前已为多家企业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超200张。三是对接广交会境外采购商,组织参加广交会的境外采购商参观广东企业工厂,促成中外商贸合作、协助外资引进工作。

保崟琨介绍了2023年揭阳市外贸的具体情况及揭阳市商务局的相关工作。揭阳市商务局坚持“商务为民”初心,在惠民利企,服务揭阳市外贸“质升量稳”中彰显商务担当,为全市带来外贸新气象。揭阳市商务局通过整合当地产业结构,联合政企,数措并举,优化服务,大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各类外贸企业,推动外贸提质增效。2023年,揭阳市外贸进出口增速保持全省第一,2023年全市进出口229.8亿元,比2022年增长41.3%,2024年1-2月,我市进出口48.8亿元,同比增长113.8% ,增速继续排名全省第一。


保崟琨指出,去年揭阳市跨境电商贸易额达8.44亿元,同比增长283%,2024年1-2月,揭阳市进出口48.8亿元,同比增长113.8% ,增速继续排名全省第一。揭阳外贸取得的成绩都离不开跨境电商出口的飞速发展。他认为,跨境电商弥补了一般外贸的短板,并具有成本低、门槛低、上手易、效益高、市场广等优点。继续践行新发展理念,鼓励跨境电商品牌出海,进一步发挥跨境电商对外贸创新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揭阳市商务局将携手相关部门和各县(市 区)为跨境电商业态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推动优秀跨境电商企业入园集聚发展,培育和打造现代化的跨境电商产业园,组建集展会、报关、结汇、退税、宣传等多功能的综合服务平台,做大跨境电商规模,推动揭阳市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陈晓池介绍了商会举办的往届跨境电商选品展及今年将举办的印尼、越南、马来西亚三场跨境电商选品博览会。他指出,往届参展商荣事达集团已通过展会收获订单,并在近期陆续举办马来西亚专场直播,继续对外扩大荣事达集团在海外的品牌影响力。商会正打造一系列跨境电商展会平台,开拓中国品牌出海新通道。

张炯指出,要用好用足人才、土地、市场等要素资源,在本地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选品中心与外贸综合服务平台集聚各工厂的优质产品在网上统一展示,做到线上选品,线下考察,结合一系列完备的外贸综合服务,让企业能不出家门就实现开店、运营、出口等跨境电商全流程管理/托管,真正做到施措为民,惠企利企,充分激活揭阳跨境电商新活力。

会上还讨论了揭阳贸易情况,企业外贸能力发展,品牌建设,外贸业态发展等议题

随后,赖嘉濠向揭阳市电子商务协会授牌。


·    
上一篇2024年东非线上经贸对接会(美妆、发制品)成功举办
下一篇我会会长吴少纬赴越考察展会及农产品产地并出席工作会议

商会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最具价值的服务

专注行业 精准定位 用心服务 帮您实现品牌价值

——

广东进出口商会(Guangdong Chamber of Commerce of Importers & Exporters, 简称GDCCIE),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批准,受广东省…

Learn more